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四力”创新人才培树机制

2019-07-03 16: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级农艺师王书芳深入蔬菜大棚指导农业生产。王云霞摄

河北新闻网讯(马书丽、王德峰、武海林日前,魏县对新选树的全县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第三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共115人进行公示。这是该县围绕聚合力、强实力、增引力、添活力“四力”,不断创新人才培树机制的措施之一。

近年来,魏县紧紧围绕“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实行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创造最优的人才发展环境,为魏县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知名中医专家、县中医院院长魏勇军为群众义诊。武海林摄

完善机制“聚合力”。坚持党管人才,建立人才工作月报、重大事项报告、定期组织观摩等机制,制定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办法,在全县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中开展“四进四送”活动,推动人才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

引育并举“强实力”。坚持引才、育才相结合,通过面对面洽谈对接、网络平台引才等多种方式,发挥科技型企业人才孵化器作用,按需引才。去年以来,引进各类人才2586名,其中从加拿大、印度等引进外国专家10名,引进高技能、紧缺型人才127名。建立县政府专家智库,聘请国企、中直部门、科研院所权威专家、教授、工程师等20名,智囊支撑新兴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保护生态环境等战略工程。组织72名优秀人才相继到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参加高端培训,邀请专家教授来魏举办专题讲座,对各类人才开展“订单式”培训,先后举办社会管理、医疗卫生、农业技术等培训班63期,培训25796人次。

县优秀拔尖人才刘存祥为贫困患者义诊。王云霞摄

政策激励“增引力”。县财政每年都拿出100万元作为人才专项资金,开展“领航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评选,对每家获奖团队给予10万元奖励,支持他们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连续26年为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为45名县级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落实年度工作津贴。同时,通过展板、电视新闻和网络平台,大力宣传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县营造支持创业、崇尚创新、尊才爱才的社会氛围。

创新活动“添活力”。组织全县121名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开展专业技术帮扶“四进四送”活动,进学校、送授课新方法,进医院、送医疗新技术,进农村、送富民新路径,进企业、送经营新理念。去年以来,共帮助乡村学校制定发展规划56个,举办教学示范课87期(次),结对帮带基层医院“学徒”128名,开展义诊活动95次,创办和领办农村科技致富项目56个,为帮扶企业规范管理制度17项。今年初,魏县还在北京举办 “人才兴魏”论坛,邀请300多名魏县籍在京经商、务工、工作的成功人士,为“魏商回归、人才兴魏”献计献策,助力魏县经济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