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以务实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7-11 10:07:2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在磁县调研时强调

坚守安全底线严守生态红线

以务实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0日上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磁县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以务实举措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在中化鑫宝化工科技公司,张维亮详细检查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千万不能有丝毫懈怠。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能挂在墙上,必须落到实处。他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安全投入,加强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尤其要严格落实企业法人驻厂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水库是防汛工作的重点部位。在东武仕水库检查时,张维亮认真查看水库防汛设施运行和值班人员应急值守情况。他说,现在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和危害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搞好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扎实细致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磁县部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时,张维亮叮嘱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六个100%”标准,坚决抑制扬尘污染。他指出,磁县大气污染防治任务重,一定要咬定目标、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深入开展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暨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守住生态红线。

张维亮强调,磁县产业结构偏重,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升级之路。一方面,要改造提升煤化工等优势传统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增强核心竞争力;一方面,要培育壮大文化旅游、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