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邯郸货运中心组织开行首列“冀西欧”中欧国际班列

2019-07-18 18: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胡有良)今天上午,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邯郸货运中心承运的首列“冀西欧”(石家庄高邑—西安新筑—德国汉堡)中欧国际班列,在邯郸货运中心元氏营业部高邑网点辖内的河北高邑冀中南智能港开出。

据了解,此次“冀西欧”中欧班列运输的目的地为德国汉堡,运输线路:石家庄(高邑)——西安(新筑)——德国(汉堡),石家庄到汉堡的距离约11000公里,单程运输时间为21天左右,运输时效仅为海运的一半,运输成本与海运持平,显著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

此次“冀西欧”中欧班列所装货物品名:光伏组件、服装、箱包、家电、机器设备、家居用品等,本次班列共41车,货物价值约为245.5万美金,货源地为河北正定、邢台、保定、山东德州、天津、北京等地。“冀西欧”中欧班列到达西安陆港后,经集结中转再向汉堡、杜伊斯堡和马拉舍维奇等城市出发,并经由遍布欧洲的发达的铁路、公路交通网络,实现货物在欧洲全境的无缝投递。首发班列后,“冀西欧”中欧国际班列将实现每周一班发行,首次实现河北省直达欧洲的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

此次“冀西欧”中欧国际班列线路的开通,打通了河北省通往中欧的铁路大通道,首次实现了河北省大型内陆港的中欧班列常态化跨省合作,使华北地区货物可以直达德国汉堡、杜伊斯堡、波兰马拉舍维奇等欧洲经济中心发达城市,进一步提升了冀中南智能港辐射北京、天津、山西、山东等华北地区的集货能力,为华北地区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提供了重要物流支持,也将有效服务河北及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