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曲周举办中小学生写作知识公益讲座

2019-07-30 11:1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谷怀平、李光清、李凤彬)7月28日上午,曲周县中小学生写作知识公益讲座在该县图书馆成功举办。活动由该县文广旅局主办,作家协会和图书馆承办。

该活动在诵读《黄河颂》中拉开序幕,由该县作家协会理事、进修附中语文教师刘永平主讲的《初中生作文技法修炼》带领同学走进一个精彩的作文世界。刘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诉,令现场的同学们以及成人朋友脑筋洞开。刘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发言,在快乐中收获写作知识。第二个主讲人是该县作家协会理事、前河东小学语文教师牛晓洁。牛老师现场“漫谈”作文,还请同学们现场对她的外貌进行口头描述,当一名小学生在她鼓励下,只讲了一句话后,牛老师对她说,“你今天开口讲就已经赢了”。牛老师的行为赢得大家热烈掌声。最后,该县作协主席李建胜组织孩子们进行诗词闯关,为连创三关的同学发放了《曲周文化》和笔。

活动结束后,两名同学主动找牛晓洁老师谈心交流。“教育不是装满篮子,而是把灯点亮”,今天的讲座不仅传播了写作知识,营造了书香氛围,更点亮了孩子们的心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