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临漳复转军人李继光退伍不褪色 带领老兵共同创业

2019-08-01 10:4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波、张云鹏 记者白增安)临漳县砖寨营乡后洹桥村复转军人李继光退伍不褪色,带领家乡60多名退役军人组成建筑施工突击队,四处转战创业发展,支持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李继光于2009年参军,2011年担任班长,经过部队4年多培养锻炼,养成了良好的军人素质和过硬的战斗作风,3次受到部队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兵、 警卫标兵。

2013年退伍后,李继光看到家乡一些退伍军人为生计外出打工、收入很不稳定,决定成立退伍军人建筑施工突击队,帮转业回乡的战友们就业和增加收入。2014年春节后,李继光将家乡9名退伍军人组织起来,成立了退伍军人建筑施工突击队。

退伍军人建筑施工突击队能吃苦、敢打硬仗,先后在北京、石家庄、武汉、杭州等地承接工程,靠质量和信誉赢得工程主管部门的赞誉。

李继光在外创业的同时,积极支持家乡发展。后洹桥村头有一条乡间小道,经常有人往路上和周边倒垃圾,一到夏天,蚊蝇乱飞、恶臭难闻。今年4月,李继光投资近万元,把路上垃圾铲掉、垫上新土平整好,南侧栽上3000多棵翠竹,北边种上蔷薇花,昔日的垃圾场变成了美丽乡村风景线。

目前,退伍军人建筑施工突击队已有60多人。2018年8月,经过考核审查,李继光带领的这支施工队伍加盟北京建工集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