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扮靓家园迎旅发——武安市旅发沿线道路环境整治纪实

2019-08-06 11:14: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距离第四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召开,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武安市的道路环境尤其是旅发沿线的道路环境如何,对开好此次旅发大会至关重要。自7月14日武安市吹响旅发大会环境整治攻坚“集结号”以来,有关部门和乡镇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整治攻坚行动中。在酷暑难耐的天气下,他们冲在旅发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为同一个目标不分昼夜地奋斗着。对于他们来说,干劲足一点,收获就多一些;速度快一点,目标就更近一点。

贺进镇

自旅发大会环境整治攻坚动员会后,贺进镇加紧整治进程,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督导,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平涉线水沟段路边的一处违建是此次整治点之一。为了做通该户的思想工作,镇机关干部不懈努力,向户主宣传旅发大会的重要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征得当事人同意,拆除了违建,并清运了土地上留存的废渣。

为了尽快将环境绿化、美化,该镇机关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连夜用钩机平整覆土。近日,平涉线水沟段路边种植的油葵已发芽。此外,该镇还对道路两侧的绿化裸露处进行了再次绿化。

活水乡

活水乡作为此次旅发大会主战场,承担的任务艰巨而繁重。为做好旅发环境整治工作,近日,该乡兵分数路,全员上阵,夯实责任,强化调度,逐村过堂,力求打造一个干净漂亮的旅发环境。

活水乡党委书记、乡长亲自上阵,分别分包白云川、门道川。充分整合全乡人员,对于任务少的,一个班子包4个村;任务重的,一个班子包2个村。常社川和没有整治任务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全部充实到活水村、下天庙、门王庄等任务重的村,采取定期逐村观摩和开展比比看、奖优罚劣等措施,迅速掀起了旅发环境整治高潮。

伯延镇

自旅发大会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大会后,伯延镇迅速行动、立即整改,高标准完成旅发南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确保沿线环境提升效果。

伯延镇党委书记、镇长徒步巡查旅发南线伯延段环境卫生,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和每一处细节,现场提出整治意见,就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办,责令所涉及村街立即整治。所涉各村街现场领任务、现场议举措。虽然任务重、时间紧,但各村街都已明确了自己的工作重点,立即整改,迅速进入到“战斗状态”。

淑村镇

旅发大会环境卫生整治大会后,淑村镇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各村党组织书记会,就旅发大会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再次掀起备战旅发大会热潮。该镇机关干部、各村干部全力以赴,对树木进行涂白圈红,对树间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枯萎林木进行清除、替换。以青兰高速沿线村为中心,美化、绿化高速沿线景观,努力打造幸福和谐新淑村,为全市旅发大会增光添彩,贡献“淑村力量”。

磁山镇

对旅发大会沿线综合整治工作,磁山镇坚持每日调度、每日现场查看督导,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认真抓好每一处细节,高标准打造具有磁山特色、彰显磁山文化的沿线景观。该镇集中拆除了南氵名河沿岸危房,旨在进一步提升道路两侧环境卫生,为旅发大会清除有碍观瞻的破损建筑,打造优美的道路景观。

工业园区

工业园区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对辖区范围内的309国道、东二环、永峰路、邯武快速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业园区和有关村干部徒步4个小时,对309国道园区段逐段逐处查看,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杂草、垃圾、残垣断壁、废弃加油站、加水点等全面细致排查,逐一明确责任人和整改要求、整改时限,不留一个死角死面,全面摸排整治到位。随后,园区向309国道清化过村段沿线加水点、修车门市下达整治通知书;出动20多辆机械设备、60多人,对309国道、东二环沿线环境卫生问题全面高标整治。

冶金局

为做好旅发大会环境整治工作,武安市冶金局制定了旅发大会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科室分包人员责任,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按照标准进行整治。对涉及8条线路沿线企业逐家实测标注上图,一企一策,保证完成一家销号一家,并对攻坚任务较大的矿山企业加强现场整治帮扶力度。在督导整治企业整治进度的同时,该局还对各沿线企业加强日常监管,明确专人负责盯办落实,长期保持整治效果。截至目前,已对所辖80余家企业进行标注上图,清理杂物垃圾500余吨,喷涂墙体1000余平方米,其余问题正在整治中。

城管执法局

武安市城管执法局利用一周时间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改问题排查。该局将东二环、南二环、城区四环路、中兴路等主要道路沿线的沿街建筑、绿化、河道、空闲地块、通讯线路等主要整治对象,细分为13类整治内容,共排查出849项整治任务。 (万彩霞)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