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只收费不看护!车主质疑“邯郸爱泊车”:停车费买来啥服务?

2019-08-06 15:07:0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赔吗?缴费停车车受损

不赔!停车费是占道费

近日,刘先生停在收费停车位上的车,后玻璃遭钢珠袭击受损。由于找不到肇事者,他向停车管理方讨说法。爱泊车管理人员答复,他们负责收费,不负责赔损。

市民刘先生回忆,7月28日下午,他把车停放在陵园路千泓商务酒店门前的停车位上,当日傍晚7时开走。离开十分钟后,刘先生开车经过市中心医院南院门口,突然发现车后窗玻璃有裂纹,于是赶紧折回。经过现场搜寻,刘先生在车位上捡到一粒钢珠。

刘先生找到现场收费员,询问此事怎么办。收费员告知刘先生:“我只负责收费,不承担任何保管责任,所以不负责。”

刘先生觉得此事不合理,于是拨打了“110”报警。刘先生告诉记者:“警方到来后,调取了现场监控,但监控中找不到肇事者。警方随后查到该公共停车位归爱泊车管理。”

刘先生电话联系了爱泊车公司。刘先生说:“当时爱泊车管理人员承认该处停车位是由他们员工负责收费,但同时强调他们只负责收费,不负保管和赔偿责任。”

“我交了停车费,就形成保管协议,爱泊车就应该负责,结果却说不管!”刘先生气愤地说。

停靠在收费停车位上的车辆,缴了停车费,车辆受损该谁负责?市停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邯郸市道路临时停车管理办法》规定,停车位收取的停车费,准确地说应该叫‘占道使用费’,停车管理方与车主之间不形成合同保管关系,不承担车辆保管以及赔偿等责任。”同时,该负责人强调:“只有当车辆停放在有门禁系统的封闭式停车场内,车辆受损时,才由停车场方面负责。”

停靠在公共停车位的车辆已经受损,车主又该如何索赔呢?河北妙策律师事务所冯家泉律师告诉记者:“车主应先报警,然后尽快联系保险公司。能找到肇事方,可以要求其赔偿;找不到肇事方,也可以向自己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先行赔付申请。” (记者刘昆)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