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曲周龙晓兰悉心照顾患病婆母

2019-08-09 10:5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在曲周安寨镇衙后李庄村,好媳妇龙晓兰敬老孝亲的事迹,广为传颂,受到人们交口称赞。

2008年冬天,龙晓兰与衙后李庄村小伙儿常炜炜结为夫妻,自从进入婆家门第一天起,她就视公婆为亲生父母,既当媳妇又当女儿地孝敬着老人。老人的衣服破了她来缝,衣服脏了她来洗,新衣服新鞋袜她来买,家务活她抢着做,毫无怨言地照顾着老人的生活起居。结婚十年来,婆媳关系十分融洽,没有红过一次脸,没有拌过一次嘴。

今年7月22日下午,龙晓兰年近六十的婆母不慎摔伤住进县医院,腰部骨折需要做手术,因其公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小叔子在外地工作不能回来,丈夫在外打工无法脱身,龙晓兰就独自承担起照顾婆母的义务。她不分白天黑夜,无微不至地为婆母喂药、喂饭,端屎端尿。因天气炎热,怕生褥疮,她还几次为婆母擦洗身子,换洗衣服、床单。因躺在床上活动量小,婆母出现便秘现象,龙晓兰不嫌脏臭地爬在床上为婆母挤开塞露,帮其排泄大便。婆母住院十二天,龙晓兰一直床前床后、不离左右地照顾了十二天。婆母出院回家了,但生活不能自理,仍然需要卧床静养。为方便照顾婆母,龙晓兰将婆母接到自己的卧室,和婆母同住一屋,每天不厌其烦地为婆母擦洗身子、换洗衣服、端屎端尿的同时,为给婆母增加营养,她还想方设法地做好吃的饭菜为婆母加餐。

好媳妇龙晓兰敬老孝亲的动人故事,感动着同病房的患者和家属,也感动着左邻右舍的乡亲,受到人们一致称赞。龙晓兰的婆母孟新爱更是喜不自禁,逢人就夸:“你们看俺晓兰把我照顾的多周到,这真是媳妇不比闺女差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