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七步沟杯”群众组广播操比赛举行

2019-08-09 22:5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七步沟风景区总经理高文增致辞

2019年8月8日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邯郸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市领导指示精神,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体育局、中共邯郸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邯郸市总工会、邯郸广播电视台、涉县人民政府承办,邯郸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邯郸交通广播协办,武安市七步沟风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邯郸市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七步沟杯’群众组广播操比赛”于当日8时在邯郸市体育馆举行。

比赛现场,代表队个个精神饱满,队形步伐规范整齐,大家认真整齐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动作稳健有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评委们好评。

丛台区代表队、肥乡区代表队、经开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峰峰矿区代表队、大名县代表队、广平县代表队、鸡泽县代表队、曲周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邯山区代表队、涉县代表队、冀南新区代表队、临漳县代表队、成安县代表队、武安县代表队、魏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成安县代表队、鸡泽县代表队、肥乡区代表队、广平县代表队、武安市代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体育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首要任务。在全市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就是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

本次广播操比赛是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组重要比赛之一,也是“韵动邯郸·2019”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赛事。第九套广播体操是国家体育总局根据目前我国的国民健康水平,是发展体育事业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和重视民生”的重要体现。自1951年第一套广播体操公布推广以来,广播体操和工间健身制度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和平台,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七步沟景区位于太行山东麓,河北邯郸武安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腹地,总面积20平方公里。明代以前七步沟因漆树遍野、漆铺众多被称为“漆铺沟”,后因佛教僧众聚此修行,取佛家典故“七步莲花”之意,更名为“七步沟”。2009年重新规划建设,总投资12亿元,2013年被评定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旅游系统先进单位。

景区生态自然,历史厚重,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里海拔高度适中,远离工业污染,植被良好,空气清新,幽静凉爽,气候宜人,被誉为“天然氧吧”,是城市居民和退休老人避暑休闲养生保健的首选之地。

七步沟有门景区、休闲度假区、百瀑峡、罗汉峡、马武寨、三棱山等“六大板块”组成,各功能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完整的产业链,“春到七步沟踏青,夏到七步沟避暑,秋到七步沟采摘,冬到七步沟戏雪”的品牌效应日益显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