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到曲周县广平县检查防汛工作

2019-08-12 08:56:50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在曲周县广平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认真防范应对

奋力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8月10日下午,邯郸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曲周县和广平县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防范应对,坚决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张维亮先后查看了曲周县滏阳河、广平县东风渠部分水利设施运行和河道堤防安全情况,认真听取两县防汛工作汇报。他指出,近期全市强降雨天气增多,特别是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我市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切实把防御台风和应对强降雨工作抓牢抓好。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搞好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要盯紧盯牢地质灾害易发区、河道内村庄、城市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搞好隐患排查整改。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领导带班在位。要做好防汛安全教育,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抗旱供水用水管理,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同时,要及时清扫城市和道路泥水,有效抑制扬尘污染。

在曲周县,张维亮还到包联企业鸿力轴承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深化“双创双服”,更加关注支持现有企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包联企业和项目制度,深入一线搞好帮扶,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刘学维/摄)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