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丛台区:清理整顿流动人口 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2019-08-12 11:4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振华)笔者从丛台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今年7月份开始,丛台区开展“决战百日、再掀高潮”行动,重点是清理整顿流动人口、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让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综合治理凸显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丛台区作为邯郸市的核心区,地理位置特殊、流动人口密集、社情民意复杂,许多违法犯罪分子通过非法宗教、非法传销、非法居住隐蔽于此、混杂其中。为破解这一难题,丛台区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入点,创新性地运用“1+N”工作法,即:“1”是坚持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牵引。“N”是坚持入户走访调查与深挖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提供高效便民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多项重点并举、安全隐患联查、平安和谐并建”的大平安格局。

四季青街道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点多面广范围大,采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可以说难度之大、前所未有。该街道迎难而上、迎刃而解,科学采取“聚焦精准摸排、聚焦重点区域、聚焦方式方法”,“城中村”做到了逐街、逐院、逐户、逐屋、逐人有效普查登记,居民楼房做到了进屋、见人、看物、查疑全面掌握情况,确保全区域底数掌握精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能一蹴而就、一干就停,必须一以贯之、一干到底。自流动人口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丛台区高位部署、强势推进,通过日排名、周调度、月总结,从中全面梳理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线索,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丛台区共入户访查9.5万户,新增登记出租房屋5700户,新增登记流动人口15463人;整改消防和治安隐患410余次,处罚违法违规房主和流动人口180人次,清查抓获逃犯6名,有效消除各类隐患,竭力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