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市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12 11:3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永志 记者董源)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邯郸市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专利代理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此次行动将重点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专利代理“挂证”行为以及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行为,结合举报投诉、网络监测、书面检查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定期排查辖区内专利代理机构。尤其是对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商标代理、版权代理的企业进行检查,看是否超范围经营专利代理行为,并加强对无照经营专利代理违法行为的检查,严查各类专利代理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鼓励专利代理行业积极参与行业治理,强化行业自律管理。

据介绍,随着“蓝天”行动的深入开展,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效率,净化该市专利代理行业环境,引导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深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邯郸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邯郸市专利代理举报投诉和咨询途径:举报电话0310-3012330;举报邮箱hdzscqglc@163.com;来信地址: 邯郸市经济开发区联通南路8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