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严防严管严控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风险

2019-08-12 14: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中药饮片生产、流通和使用全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防严管严控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风险,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3处,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起,有效保障了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开展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超范围生产,产能与销售数量是否匹配;生产、检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有无向不法分子出租出借证照或转包等违法行为。

开展中药材经营使用单位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中药材行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存在经营染色增重、掺假掺杂中药材行为。对排查出的23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逐项督查整改到位。

开展中药饮片包装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每件包装上是否注明品名、规格、产地、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是否附有质量合格证明等。

加大抽检工作力度。坚持问题为导向,根据重点抽验品种目录,筛选质量可疑品种,及时锁定问题品种,抽检中药饮片18批次,检出不合格1批次,不断提高中药饮片抽检覆盖率及命中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