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大名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会开到所有乡镇

2019-08-13 09:3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付明亮)“警示教育会开到群众身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批评,让我们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今后更要遵规守纪,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近日,大名县纪委监委在埝头乡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会,通报该乡两年内发生的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3名受处理村干部现场检讨,让参会的乡村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等受到警示教育。

今年来,大名县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县纪委监委改变以往农村基层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较少的做法,认真筛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60余起,以每个乡镇自身所属的基层站所、村干部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教材,在所有乡镇逐一召开警示教育会,通过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强化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给基层干部敲响“警钟”,从源头防范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发生。

同时,集中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入户走访,宣传公告覆盖基层站所和651个行政村。截至目前,共排查受理问题线索180条,办结168件,党纪政务处分155人,组织处理20人,返还群众款物1万余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