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开展交通事故隐患大排查百日行动 5天查处酒驾182起

2019-08-14 10:37: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交警支队自8月7日起,在全市开展交通事故隐患大排查百日行动。8月11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全市5天共出动警力2877人次、警车786辆次,查处酒驾182起、醉驾5起,拘留7人,其他各类违法行为31071起。

开展“三驾”专项治理工作。针对近期“酒驾、醉驾、毒驾”高发态势,交警支队在城市道路、国省道路和农村道路开辟战场,以固定卡点和流动巡逻、统一行动和机动查处相结合的方式,连续开展“三驾”治理工作,实现路面天天有警力、天天有检查、天天有战果的良好局面,清除各类事故风险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全市公安交警公路巡警中队、乡镇中队、执法站抽调警力,以农村客运车辆、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等车辆为重点查验车辆,以县(镇)道路、农贸集市、出入村口、城郊接合部作为重点区域,以集市集会、婚丧嫁娶、民俗民风节日、周末等群众出行时段为重点查控时段,重点查处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和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开展道路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市交警支队紧盯“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和重点路段不放松,联合市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协同共治,集中排查事故多发危险路段以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落后路段等隐患路段,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督促运输企业抓好源头治理,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开展宣传警示曝光专项行动。突出事故多发路段、高危运输企业、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严重违法案例的曝光力度,并邀请新闻媒体现场报道查处行动,增强执法震慑力。(记者常生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