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5条城市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

2019-08-15 14:39: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近日,魏县县城5条城市公交线路开始运营,建设省级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示范县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魏县不断完善城市公交系统、大力发展公交事业,成功入围全省首批6个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县委、县政府将其列入全县2019年重点民生工程,在县“两会”上向全县人民群众做出了庄严承诺。成立魏县城市公交公司、规划建设新汽车站暨新公交枢纽、开通城市公交线路等,并先后投资近10亿元,新修城乡道路540余公里。

经过交通、住建等职能部门的协同谋划筹备,在县城重点路段、区域共设置5条公交线路、124个公交站牌,新购置8米规格新能源车辆50辆,共计103辆公交车投入运营。从8月8日到11月8日试运营期间,所有市民免费乘坐。试运营结束后,票价恢复成人1元(冷暖空调开启季节调整为2元)。市民还可办理连通邯郸市公交系统的公交卡,学生刷卡优惠,义务兵、残疾人、65周岁以上老人等可办优惠卡或免费乘车。

为做好车辆调度和监管,该县配套建设公交信息化中心,对车辆信息、位置、时间等全程监控。全部公交按照标准公交模式运行,准时准点发车、按照线路到站停车等。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车身采用一级踏步低入口结构,方便老人孩子上下车,所有内饰件均采用阻燃环保材料,具有起步稳、无污染、噪音小、绿色环保、乘坐舒适等特点。

新调整的5条公交线路,不但覆盖了县城主要街区,同时还与经济开发区、易地搬迁的贺祥社区、江庄社区等直接连通,方便了广大城乡群众出行。

“县城公交绿色低碳,漂亮美观,行车线路密、车辆多,给广大居民出行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和方便。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共同把魏县公交打造成展示魏县文明城市形象的窗口!” 2路公交车司机申利峰说。

来源: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