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协调230余万元助力兰村全面发展

2019-08-15 16:3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魏业佳、徐小振)“现在的兰村路也通了,路灯也亮起来了,生活环境也好了,有产业了,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工作了,我们心里十分感谢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广平县兰村工作队给村子做出的贡献。”兰村支部书记范成香激动地说道。

广平县兰村位于广平县广平镇西南角,由于道路不畅通问题,发展一直受阻。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兰村实际情况于2018年3月成立了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广平县兰村工作队,并进驻兰村开展扶贫工作。经过调研,从“送鱼”建造基础设施与“送渔” 引进项目实现造血功能两个方面助力兰村全面发展。

据悉,为完善兰村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广平县兰村工作队协调资金30余万元为兰村新安装路灯75盏,建设特色牌坊2座。争取政策支持,新修柏油马路6500米,改厕改污200余户,配备垃圾箱60余个,实现垃圾清理专业化。

同时积极主动争跑项目,带领村干部到河南清丰和山东临沂、寿光等地参观食用菌大棚和蔬菜种植,协调争取扶贫资金200万元建成平菇大棚24个,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入股分红。下一步,将着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完成芝麻糖加工厂、杞柳深加工2个新项目建设,做好24个大棚彩椒种植管理以及销售。让兰村实现自主造血,村民真正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

据了解,经过一年多不懈努力,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由3万元提高至50万元,贫困发生率由33%降为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