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九川律所全力助推“阳光公益” 律师志愿者队伍过百人

2019-08-19 17:3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李珊珊)8月18日上午,邯郸市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和河北九川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九川律所不仅每年提供10万元“阳光公益”资金助力法律公益事业,而且27名执业律师全部加入阳光公益律师志愿者队伍,至此阳光公益律师志愿者总人数达108人(10支小分队),成为邯郸市最大的律师志愿者队伍。

阳光公益中心主任李水全介绍,为更好的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阳光公益中心与九川律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不仅在资金上支援公益事业,扩大了律师志愿者队伍的规模,也为今后在邯郸市主城区范围内开辟维权绿色通道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河北九川律师事务所是经河北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综合性律师执业机构,现有执业律师27名。“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最大限度维护客户合法权益”是九川律所立所之本,根据客户需要,九川律所能迅速组成强劲、专业的律师团队,以集体智慧和力量向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诉讼及非诉讼法律服务。

河北九川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俊峰表示,长期以来他们一直关注邯郸市阳光公益中心举办的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在李水全主任的带领下,阳光公益中心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日益丰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百姓口碑,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也是九川律所的宗旨之一,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法治河北、法治邯郸建设以及邯郸市法律公益事业贡献出一份特别的力量。

据悉,2019年3月5日,阳光公益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成为了该市首家公益法律服务社会组织,由81名执业律师组成的“阳光公益律师团队”开展法律服务公益行动。同时,启动了为农民工、职工维权的“春风”计划和关注太行山山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的“春雨”计划;2019年7月27日,阳光公益中心启动了专门服务于退役军人的”春雷“计划。

截至目前,阳光公益中心开展公益法律宣传、讲课、现场法律咨询等活动50余次。发放宣传册上万份,免费法律咨询上万人次,受益群众超过万人,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0余件,其中“九级工伤获赔61万元”、“广平校园欺凌事件和解案”等典型案例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阳光公益律师热线:0310—308836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