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成语天下》热播方兴未艾 催生传统文化“活”起来

2019-08-20 18: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成语天下》节目秉持文化之正,创时代之新理念,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契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的趋势,一经播出便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追捧,收视率一路攀升,稳居全国卫视同档文化节目前茅。同时赢得了人民网、新华社等权威主流媒体的支持点赞,学习强国APP、搜狐、腾讯等平台的同步播出使节目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有了更大提升。

《成语天下》是成语小镇与河北卫视在2019年联合出品的一档大型原创季播文化节目,是河北卫视践行主流媒体“兴文化”使命的新作,也是“中华好”系列品牌文化节目的新成员,更是成语小镇践行成语文化“产业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的成功案例。

专家指出,《成语天下》火爆荧屏是一种文化现象,更是优秀传统文化电视类节目理性回归的必由之路。节目的清新和清流给广大电视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在全国电视文化节目中掀起正本清源之风。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中,企业特别是文化企业共襄盛举是文化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使电视文化节目创作更接地气、更具活力和生命力。

成语小镇缘何成为河北卫视《成语天下》节目“唯一”联合出品人?《成语天下》节目总统筹、成语小镇董事长平贵杰认为,作为成语小镇,通过研发和参与成语文化推广,从而使人民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文化服务,增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幸福感、获得感。成语小镇不仅停留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上,更注重通过挖掘这座成语文化宝藏,加工整理,最终实现产业化发展。

平贵杰还表示,“产业化”是成语文化“活”起来的强效路径,而在成语文化“产业化”的过程中,必须遵循文化产业发展规律,由专业的人、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成语小镇联合邯郸工业设计中心持续围绕河北卫视《成语天下》节目创新打造系列衍生品。运用创意设计智慧力量赋能成语文化资源,释放成语文化“产业化”价值潜力。

邯郸是“中国成语典故之都”,是中国成语智慧的重要发祥地,这些优秀丰富的成语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借助《成语天下》节目在邯郸成语小镇平台长期录制的优势,致力携手河北卫视打造邯郸成语文化产业新名片,在擦亮邯郸这座成语典故之都这个新名片的同时,将引领成语文化产业发展壮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