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就业局烹饪惠民大餐 助力群众就业创业

2019-08-21 16:4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史欢欢)今年以来,广平县就业局采取有力措施,立足部门优势,整合优惠政策,用心服务群众,精心烹制的“惠民大餐”越做越精美,惠及广大创业就业人员,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开展各级各类培训3700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500余万,带动就业1230余人。

免费培训,授人以渔。“有想法,没技术”,一直是困扰创业者的一大难题。为此,广平县就业局整合各类创业资源,成立了创业指导中心,不断完善“订单式”“定向式”“校企合作式”三式培训模式,坚持常态化举办创业培训班,聘请专业创业培训师授课,对有创业意愿的各类劳动者免费进行创业培训。还积极引导各乡镇紧密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当地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开展种植、养殖、育婴师、养老护理等特有工种的精品培训,让劳动力有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

创业贷款,如虎添翼。资金不足是创业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因此,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广平县就业局不仅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形成了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政策体系。同时,整合各项资源打造出大学生创业基地、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等多个创业培训基地。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简化申请、审批、调查、发放程序,积极主动为创业者开辟创业贷款“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创业贷款在推进创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打通创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培育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将大学生、返乡青年、农民工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者,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热情。

扶贫车间,脱贫圆梦。通过开展“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引导、鼓励、支持县内服装制衣、家具制造、农产品加工等39家企业在有条件土地、房屋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加工点),吸纳686名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车间务工,建立与贫困户、行政村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农民变工人”“厅堂变车间”的二大转变,促进贫困群众轻松就业,在家门口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