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王晓楠:好心人帮我圆了大学梦

2019-08-23 09: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齐雄)8月19日,是王晓楠在磁县华跃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她收到了一个惊喜,董事长杨金海把5000元资助金和新买的衣服交到了她的手中,鼓励她好好学习,通过自己努力,实现人生梦想。这一下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王晓楠是今年磁县职教中心应届毕业生,家住磁县西部山区北王庄村。今年高考,她以631分的总成绩如愿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本来很好的事情,她却高兴不起来。原来,王晓楠家生活非常困难,父亲因患病不能外出工作,只能做点儿不重的农活,几乎没有收入,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奶奶,没有钱供她上学。经济上的拮据,让她一度很犯愁,想要放弃上学。

就在这时,县民政局的同志来到她的家里调查情况,启动社会临时救助资金,资助了她5000元钱,还将根据情况为她家办理低保。

爱心人士杨金海得知王晓楠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她,让她到自己的企业打工,通过自己的劳动挣一些生活费用。

杨金海自幼家境贫寒,在邻里乡亲不断的接济下长大。成年后,他糊房顶、开工厂、搞运输、承包煤矿、开办建筑公司,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位小有名气的“乡村老板”。吃着百家饭长大他,不忘初心,修路、助学、扶贫、帮困……谁家有了困难,只要他知道了,都会不惜重金,倾囊相助。

王晓楠没想到,在即将离开工作岗位、为上大学做准备时,杨金海又向她提供了帮助。

“感谢他们帮我圆了大学梦,要不是县民政局和杨董事长,我早就辍学了。”王晓楠激动地说,“我一定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像他们一样,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