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星级”党委书记“靓”城乡

2019-08-26 11: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魏县乡镇党委书记授星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马西豹“我们镇党委书记荣获13颗星,全县第一名,这是全镇的光荣,我们要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日前,魏县召开全县乡镇党委书记授星仪式,德政镇党委书记乔新光成为全县“星级”党委书记第一名,全镇党员干部无不欢欣鼓舞、奔走相告。

据县委书记卢健介绍,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之际,魏县为加强对乡镇党委书记的正向激励,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按照邯郸市委《关于推行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实行星级化管理,并进行首次评星授星。以后每年评定一次,党委书记每任职满一年加一星,所在乡镇或个人每获市级以上荣誉的加星一次(市级1星,省级及以上2星),每受到党内警告、严重警告、行政警告处罚的减一星。同时,建立“512”激励机制,“5”即五个优先,县级领导班子日常调整优先推荐,县直重要部门“一把手”缺职优先安排,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优先考虑,县级以上表彰奖励优先推荐,高层次培训优先参加;“1”就是对获得三星及以上的乡镇党委书记,每颗星每年奖励1000元农村工作特殊贡献补助,十星及以上的乡镇党委书记每年封顶奖励10000元;“2”就是对获得十星及以上乡镇党委书记,享受两项固定补助,一是医疗补助,因病住院的,医保范围报销后的个人负担合规部分,由县财政补助。二是农村工作特殊贡献补助,每人每年10000元,县内平行调整后继续享受,提任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撤销党内职务或行政撤职、退休后不再享受。

“首次评星授星除4名今年刚任职的党委书记之外,经过乡镇自评申报、纪检部门审查、组织部评定公示,18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获得十星及以上的4人,5星到6星6人,3星到4星5人,1星3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迅大会宣布了评星结果。

县委书记卢健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颁授“星级”荣誉证书,并从凝神聚力抓党建、一门心思谋发展、全力以赴惠民生等方面提出严格工作要求。

“‘星级’评定干部管理机制对我们党委书记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县委重实绩、崇德才任用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激励大家更加苦干实干、创新进取,干出更多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十星级”魏州街道办工委书记张杰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