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好支书单红亮: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19-09-02 16:5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波、齐雄)在磁县黄沙镇三街村,提到村支书单红亮,大家总会伸出大拇指,为心中的好支书点赞:

“他为俺村修路、修广场。现在大街小巷都成了好走的水泥路,村里有好几个小广场,方便了大家文化活动和健身”;

“他推进饮水工程,让咱山村群众喝上了自来水”;

“他连续多年带领全村父老乡亲植树,现在‘环村林带’‘子母山绿化’‘道路绿化’让俺村的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他身体不好,从一周两次透析,到现在两周五次透析,常年带病工作,让全村父老乡亲都很挂心”

……

走进磁县黄沙镇三街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新农村靓丽景象。在描绘美丽乡村的画卷中,该村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成为这幅画卷中的主色调。而掌握这只画笔的却是一位始终带病坚持工作的黄沙镇三街村党支部书记单红亮。

春末夏初草莓收货以后,村里的草莓大棚闲置了起来,如何把这些闲置大棚利用起来?单红亮带领村两委干部来到了大棚里进行实地察看。村庄要发展、农民要富裕,村集体必须有收入。而村经济基础薄弱是制约黄沙镇三街村发展的一大问题。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2012年,身患尿毒症的他,面对现实,忍着身体的疼痛,绞尽脑汁,费尽心血。他和村“两委”干部多次外出学习参观,最终在多方的帮助下,确定了本村产业发展规划。他多次邀请农业种植专家来村进行技术指导,通过土地流转,投资40余万元建设了蔬菜大棚,并引进优良品种发展葡萄和莲藕产业。同时,还充分利用村集体资产租赁收益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

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关乎全体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而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更是关键。黄沙镇三街在村委和村党支部书记单红亮的带领下,硬化村中道路、村庄绿化、建设健身广场,村容村貌全面进步。

“现在路面硬化了、广场建了、自来水通了,天然气也将通到每家每户。相信在单支书的带领下,大家的日子会好上加好。”村民赵海亮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单红亮始终紧紧依靠老百姓,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一家一户走访群众,严格按照精准脱贫的要求,核准贫困户名单,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逐户逐人落实各项帮扶政策,通过产业扶贫、引导外出务工、高效农业种植等多种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努力让贫困户脱贫致富。

“单支书带病工作的精神一直感召着我们年轻党员,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我要向他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忘我工作,为黄沙三街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村委委员李亚南说。

俗话说的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黄沙镇三街在人居环境、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个战斗力强、团结协作的“两委”班子。在党员发展上,把有能力、有知识、思想进步、致富能力强、热心为群众服务,拥护党的领导的青年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为党支部注入新鲜的血液。

责任编辑:李珊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