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男童手卡晾衣架摇杆把手 消防暖心解困

2019-09-03 15: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房帅琦、郭丽莎)8月31日上午,一名家长带着2岁半的儿子将印有“神勇机智、遇险相助”的锦旗,送到邯郸武安消防救援中队指战员手中,对消防员表示深深的感谢。原来前两天,孩子因为贪玩卡住手,幸好消防员及时解了困。

8月29日下午16时11分,男童被父母带到武安消防救援中队,父母称孩子的手被卡住了,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求助消防队。经消防员仔细观察,孩子的右手食指被伸缩晒衣架摇杆把手的中心空心处紧紧套住,手指已经肿胀而且有脱皮现象,摇杆底部为加厚材质比较坚硬,处理稍不慎,孩子的手就会流血。

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迅速制定方案展开救助,在做好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使用小型电锯对摇杆把手进行切割,消防指战员一边淋水降温,一边小心翼翼进行切割,施救过程中,因为卡手物距离手指太近,孩子害怕一直在哭闹,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困难,最终在家长与指战员的共同配合下,经过24分钟将卡手物取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