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长篇小说《南宫碑》发布会在邯郸举办

2019-09-04 16: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青年作家高影新长篇小说《南宫碑》新书发布会在邯郸市新华书店举行。这是邯郸市新华书店正式上架的第一部本土作家的作品。

日前,青年作家高影新长篇小说《南宫碑》新书发布会在邯郸市新华书店举行。图为在新书签售仪式上,高影新与读者交流。 邱勇慧摄

长篇小说《南宫碑》以南宫碑书法在冀南一带发展传承为背景,是南宫碑书法流派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从清末民初开篇,历经一百多年,展现这段历史时期的社会风貌,尤其是特殊历史时期的文人,抒发报国热忱,展现民族大义,家国情怀。小说融入了大量的邯郸地方文化的描写,将百年历史和地方文化有机结合,在书写南宫碑书法流派发展的同时,展开了一幅冀南一带近百年的生活画卷,以文学作品的形式展示了邯郸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发布会上,高影新介绍了《南宫碑》的写作背景和初衷,并和现场的嘉宾和读者分享了创作中的故事和创作体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