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紧急关头 大名70岁退伍老兵托起落水儿童

2019-09-10 10:40:3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0岁退伍老兵托起落水儿童

紧急关头,他跃入两米多深水坑连续下潜

近日,一名10岁男孩不慎落入两米多深的水坑中,紧急关头,70岁的退伍老兵刘士田奋不顾身,跳入坑中救人。据悉,这位退伍老兵是位老党员,还与共和国同龄。

日前,大名县孙甘店乡南李庄前村村民刘士田在家门口遛弯时,看到村口的水坑里有个男孩在不断下沉。“不好,孩子溺水了!水坑两米多深,太危险了!”刘士田没顾上脱鞋和衣服,一纵身跳进水坑。此刻,水面上已看不到孩子的踪影,刘士田立即潜水到坑底摸索,经过多次努力,他终于看到了孩子。尽管刘士田水性不错,但毕竟已经70岁了,在连续多次下潜后,体力严重不支。“孩子的身影就在眼前,我使出了最后的力气游向孩子,最终将他带出了水面。”刘士田回忆。

把男孩救上岸后,刘士田发现孩子面色发黑,没有了呼吸,他和在场群众立刻对男孩进行急救。等男孩嘴里吐出了水,慢慢恢复了呼吸,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几分钟后,男孩被赶来的家人送往大名县人民医院抢救。目前,男孩已恢复健康并出院。

事后,获救男孩的父母到老人家中致谢:“感谢您挺身而出,不但救了孩子的生命,也挽救了我们的家庭。”

“70岁的人了,还能潜水救人,太了不起了!”每当村里人当面夸奖刘士田时,他总是憨厚地一笑,说:“没啥,年龄再大,我也是人民子弟兵。”

记者了解到,刘士田1969年12月入伍参军,1973年12月退伍后,一直在老家南李庄前村务农。(记者刘昆)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