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打种养“特色牌”助百姓富起来

2019-09-10 10:41:3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鲟鱼畅游清漳河 太行山下瓜果香

“梅花鹿全身都是宝,以后的好日子就靠它们了!”日前,涉县神头乡前宽嶂村恒茂梅花鹿养殖场的负责人任志方一边给小鹿添加饲料,一边高兴地说,靠着发展梅花鹿特色养殖业,短短两年时间,他就创造了70万元的效益。

与此同时,在大山另一边的山沟沟里,涉县鹿头乡壮口村的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搞得热热闹闹。种了一辈子地的乡亲们摇身一变成了“产业工人”。“活儿不累,一天50元,但足够日常开销了。”70多岁的郭爱廷说,他去年一年在村里做工就赚了7000多元。

而在几年前,四面环山的壮口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老大哥”,为了彻底帮该村拔掉“穷根”,驻村工作组帮助村里对昔日的荒山沟进行了集中连片开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在荒山沟里种射干和柴胡,发展中药材种植;建食用菌大棚,引进现代化设施农业;在茂密的山林散养藏香猪……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种植养殖发展之路。

鲟鱼畅游清漳河,太行山下瓜果香。同样在特色种植养殖路上走得风风火火的,还有清漳河沿岸的索堡镇常乐村。在传统农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常乐村依托当地独特的冷泉水资源和肥沃的土地,发展起鲟鱼、鲟鲵、小龙虾、冰葡萄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走上了致富的“快车道”。

近年来,涉县打好种养“特色牌”,优化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梅花鹿、鲟鱼、林果、食用菌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并以此带动当地物流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何晓芳)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