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磁县教师夫妻扎根山区22年

2019-09-11 15: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学文辅导孩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在河北省磁县黄沙镇马家荒学校,王学文和妻子王风萍扎根山区22年,用心教育孩子,把青春和爱心奉献给山区的教育事业。

妻子王风萍教孩子们数学。

马家荒村位于磁县西部山区黄沙镇,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学文夫妇始终以校为家,吃住都在学校。马家荒学校现有四个年级,36名学生,只有5名教师,夫妻俩除了自己负责的语文和数学主课以外,还要兼上音乐、体育等课程。由于教师宿舍有限,王学文夫妇一直住在学校门岗,还兼任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王学文告诉记者,山区小学条件艰苦,缺少老师,他希望有更多的年轻老师到基层来。 

妻子王风萍和孩子们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夫妻俩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责任心,坚守山区22年,不提功劳,只管奉献,教学成绩年年优秀,所带班成绩始终在乡镇所有学校名列前茅。王风萍的班级2019年各科综合成绩在全镇名利第一。

王学文夫妻在教室里吃饭。

“每天和学生们在一起,真的很快乐。”王风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