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市银行业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9-09-12 09: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马晓也)邯郸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要求,积极引导辖内法人银行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8月末,辖内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6%,户数3.7万余户,较去年同期增加4436户,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发展。

建立互信,长期支持促成长。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落实续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互信互助,协同发展。近7年来,邯郸银行根据某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及时调整授信额度,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企业贷款期内按时还本结息,建立了友好互信关系。企业授信额度从2012年的300万元增至2019年1500万元,年营业收入从2012年的7000万元扩大至2018年2亿元,营业收入增加了近2倍。

创新业务,降低成本解难题。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创新业务模式和信贷政策,努力满足不同类型小微企业需求,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农行邯郸分行根据企业不同特点,线下主推小企业简式快速贷、厂房贷、工商物业贷等产品,构建短流程、低平台、高效率的线下审批业务模式。邯郸银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针对担保不足问题,为企业想办法谋对策,为企业办理了该行首例新三板股权质押贷款1500万元,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同时,年化利率从9%降至7.2%,为企业节省了27万元资金成本,相当于企业利润总额的2%。

提高效率,一企一策助发展。辖内银行业机构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分类支持,一企一策,有效提升了企业融资效率。浦发银行邯郸分行“五得利”快贷业务依托核心企业五得利,对其下游经销商提供线上融资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互联网在线受理、在线签约、贷款即时发放,最快可实现当日申请、当日放款。邯郸银行为了降低企业的融资时间和融资成本,在上笔贷款到期前提前进行贷款考察,为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升审批效率,仅3天时间就可完成贷款审批手续,相比传统小微企业审批流程节省了7个工作日,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时间成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