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2019七步沟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

2019-09-15 09:3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己亥年(2019)八月十五花好月圆之夜,2019七步沟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在风景如画的七步沟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广大游客和当地村民1000余人共同祭拜月神。

金风醇醉,稻禾琳琅;蟾宫清华,丹桂弥香。晚7点30分,拜月大典在威风锣鼓《庆丰收》和《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

随后拜月仪式进入高潮,身着汉服的少女在主祭的引领下,随着执事缓缓步入祭台,执事递上三炷香,主祭在蜡烛上点燃,向月神鞠躬,再将香插于香炉中。

赞礼唱:“三祭酒”。执事斟满酒爵,递给主祭,主祭将酒洒在席前的地上,再将酒爵放到祭桌上。随后,主祭诵读祝文、焚烧祝文,祈祷国泰民安、五谷丰登、国运昌盛。

这时赞礼唱曰:祭拜月神,一起向月神行参拜礼。参祭者按照长幼之序依次到奠台前,跪拜,上香,默默祈祷心中所愿。

民间传有“男不拜月、女不祭灶”的说法。所以中秋节拜月是女人的专利。女子祈祷月神可以达到姣好面容、婚姻美满、家庭幸福的目的。

七步沟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上表演了诗朗诵《月亮的故事》、《七步沟》,舞蹈《月光》、二胡《良宵》、歌曲《十五的月亮》、《月之故乡》,情景剧《嫦娥回家》等关于诵月、歌月、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最后现场观众纷纷进入拜月行列,他们一致认为七步沟景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希望七步沟能够把拜月活动长期举办下去,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做贡献。

据了解,2019七步沟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为期两天时间,即9月13日、14日在七步沟景区天门湖酒店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邯郸广播电视台主办、武安市文广旅局、邯郸交通音乐广播、武安市神鉦书院、武安市文艺家协会协办,七步沟风景区管委会承办。

温馨提示:

担心交通拥堵的小伙伴们可以放宽心了,景区外围公路202省道(平涉线)经过两年时间的升级改造,目前道路拓宽,路面已经铺好。到七步沟旅游交通便利,畅通无阻。

交通指南

七步沟景区与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4个省会城市车程均在2-3个小时左右。距离202省道(平涉线)仅0.5公里,距太行山高速(顿井口)19公里,距东吕高速(路罗口)25公里,距309国道30公里。

北京、石家庄方向

京港澳高速——邢衡高速——太行山高速(顿井口)——七步沟

济南方向

青兰高速——太行山高速(顿井口)——七步沟

郑州方向

京港澳高速——青兰高速——太行山高速(顿井口)——七步沟

长治方向

青兰高速——太行山高速(顿井口)——七步沟

太原方向

二广高速——东吕高速(路罗口)——七步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