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宫碑》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9-09-21 20: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9月21日讯(记者王文静) 文化花香,祝福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今天上午,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联主办,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邯郸市作家协会、邯郸市南宫碑书法协会共同承办的“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宫碑》研讨会”成功举行。

《南宫碑》是邯郸市作家高影新历时两年多时间创作的,一部以南宫碑书法在冀南一带发展传承为背景的长篇小说,也是南宫碑书法流派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花山文艺出版社重点推荐品牌图书。出版后,在社会各界尤其是书法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并被张裕钊书法文化博物馆和邯郸市图书馆永久馆藏,并作为对外交流的图书。

南宫碑体书法是邯郸的一张文化名片。邯郸作为南宫碑体书法重镇,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涌现出李鹤亭、李守诚、王乐同、李喜泰等南宫碑书法大家。高影新的长篇小说《南宫碑》以此为背景,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着重抒写了发生在张裕钊、王洪钧、李鹤亭师徒三代之间曲折动人的故事,体现了作者对历史、对人性的感悟和思索,表现了作者对民族大义、家国情怀的推崇,对真善美的追求,也展示了邯郸的地域民俗风情。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对长篇小说《南宫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很高的评价。

文联主席张全民在致辞中说:小说有文气、通灵气、接地气,不仅是南宫碑体书法流派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也是一部弘扬邯郸地方文化的精品力作,是近年来邯郸文坛长篇小说创作方面的重要收获!

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汪素芳说:“这部小说可读性强,情节引人入胜。行文用力均衡,对内圆外方的方圆哲学的阐释,深入挖掘中国人特有的哲学和智慧的精神内核,具有生活的逻辑性、历史的逻辑性。

著名作家张小童表示,《南宫碑》是一部有分量的书。该书将百年历史和地方文化有机结合,以文学作品的形式展示了邯郸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而也成为了邯郸对外宣传交流的一个窗口。

同时,现场的文艺评论家和作家也就作品的写作手法、行文结构等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今年“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成果展演季”活动的重要内容,是邯郸市文联“推精品、推人才”的一项具体举措,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来记录新时代、抒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