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赵王双城:万面国旗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4 10: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钟育光) 9月23日,赵王双城举办了“百家媒体、旅行社走进赵王印象城·赵王欢乐城红旗飘扬迎国庆观摩活动”。笔者在河北赵王双城看到,城墙两侧树立着一排排国旗、甚是壮观。据悉,赵王双城为迎接国庆,特制10000多面国旗悬挂于城内各处景点。在这众多国旗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面长15米、宽10米的国旗。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赵王双城被浓郁的节日氛围围绕,让游客们在喜庆、祥和中度过即将到来的国庆节。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赵王双城还特意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70年成果展”。通过科技、经济、工业等十大方面来阐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成果,让游客在观看中了解中国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世界舞台的。

据悉,赵王双城在近期举办的“2019文旅融合发展大会”上,获得“最美中国文化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赵王双城之所以获此殊荣,全都是依赖于赵王双城景区充分挖掘邯郸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弘扬、传承赵文化和中华酒文化,传播中华古今文明。

赵王印象城是集自动化生产、观光、体验、表演为一体的工业文旅项目。赵王欢乐城以邯郸三千年历史文化、赵文化和现代娱乐为主题,以游客参与互动体验为特点,集大型梦幻实景剧《梦回邯郸三千年》、惊心动魄的马战《平定中山》、温泉水世界、滑雪滑草、儿童大型游乐等为一体的全情景综合性、互动性景区。这些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实景剧,每天都会按时登场上演,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了解邯郸历史文化。

赵王印象城在开门迎宾上也是独具一格——实景剧《开城迎宾》,在宏伟、激扬的音乐声中上演。群臣恭迎赵王,舞姬翩翩起舞,赵王携众人开城迎接八方“使臣”,给游客一个独具特色的欢迎仪式。进入城内,在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声中,独具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精彩上演,呈现普天同庆、喜迎国庆的画面。实景剧《鲁酒薄而邯郸围》讲述的是一个“因酒而引起战争”的故事,独具赵酒文化历史的演出让人感叹赵酒美名久负。

赵王欢乐城的马战实景剧《战国风云——平定中山》,讲述赵武灵王在推行胡服骑射改革政策后,赵国国力、军力空前强盛,赵武灵王亲率二十万将士、骑兵开疆拓土,平定中山国的传奇故事。大型梦幻实景剧《梦回邯郸三千年》,以高科技手段结合情景舞蹈,讲述从盘古开天劈地、女蜗炼石补天,到邯郸学步、赵国崛起、千古一帝,到抗战胜利、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四十年邯郸崛起,通过邯郸历史人物的家国情怀、动人故事,极致地呈现出邯郸山水的俊美和文化底蕴。

此外,还有赵王祭天舞蹈、赵王巡城、将相和、古装穿越、抛绣球、拽步舞等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节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