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峰峰矿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正式开馆

2019-09-29 11:4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坤)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峰峰矿区深入挖掘党史国史区情和红色文化资源,创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9月28日上午,峰峰矿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正式开馆。

主题教育展馆总面积近450平方米,共展出图片420余幅,由红色展馆和“‘峰’景这边独好”峰峰先锋课堂两部分组成,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

红色展馆分三大版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从一大党的建立到十九大我国步入新时代,系统地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全区的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定初心使命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和鲜活教材。

“‘峰’景这边独好”峰峰先锋课堂的每一个版块都分别选取了习近平用典中引述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词句,展示了峰峰新时代的发展成就,深情表达了峰峰人民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难得的实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深刻展示革命年代、建设年代、改革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是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性教育的“红色课堂”和“先锋课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从预热升温到全面铺开,峰峰矿区始终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学习教育”作为开篇前奏,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关键环节,以“干事创业”作为靶心落点,号召该区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斗争精神,以“事不避难勇担当”的精神和“不破楼兰终不还”决心,持续推进“1231”发展战略,加快实现经济、城市、生态、社会“四个转型”,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