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国庆黄金周峰峰推出六道旅游文化“大餐”

2019-09-30 20:2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霞) 逛磁州窑坊、祈千年石窟、读抗战历史、品特色美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备战国庆黄金周,峰峰矿区提前进入“梳妆模式”,推出响堂山、磁州窑、药王谷等六道精品旅游“大餐”,囊括山水、文化、民俗、养生、休闲、娱乐等七大特色主题,成为广大游客错峰出游的绝佳选择。


北响堂景区

登响堂观菊展

金秋时节的北响堂景区群山起伏,层林尽染,名闻华夏的佛教石窟、精妙绝伦的“中华第一刻经”、史称“河朔第一古刹”的常乐古寺,壮观秀美的“钟灵谷”“毓秀峡”“凤凰台”等奇峰峻岭,将灿烂文化和斑斓秋色融为一体,令人洞鉴古今,浮想翩翩。菩提广场万株秋菊吐蕊怒放,千姿百态,清芳幽香。或拾级而上,啸咏骋怀,或花间漫步,怡然自得,国庆盛装又恰与九九重阳撞个满怀,为全家结伴出行提供了好去处。

磁州窑富田遗址

张家楼艺术公社

逛磁州读瓷韵

“瓷韵响堂”,是峰峰两大品牌文化。磁州窑盐店遗址、富田遗址、磁州窑历史博物馆、陶瓷艺术街区,商品琳琅满目,街巷车水马龙,可探究历史、欣赏陶瓷,亦可亲子DIY,体验玩陶泥的快乐。张家楼艺术公社,笼盔墙、油画展、帐篷节和诸多艺术家的栖息创作,独具穿越般的古朴和现代气息。节日的彭城古镇将再次以坚硬的骨头、亲睦的柔软、深醇的温度、通透的光洁,自信地向游客再现“日进斗金”的繁荣盛况和传承千年的古香瓷韵。

响堂水镇

游水镇品美食

昔日的响堂水镇石板蜿蜒、流水潺潺、拱桥错落、杨柳依依,一派江南水乡的婉约风情。国庆佳节,水镇将秀出它热情、包容、厚重、火辣的另一面。套圈、射气球等休闲游戏,舞狮、秧歌等民俗表演,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还有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和村小串、羊肉泡馍、荞面饸饹、抿节面、酸辣粉……使人眼球、味蕾得到放松和满足。

山地抗日地道遗址

钻地道忆英雄

山底村抗日地道遗址,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长的抗日战争时期的地道,现存地道主巷1626米,支巷13666米,洞洞相连,户户相通,成为进可攻,退可守的地下战斗堡垒。今年以来,景区再次升级,原汁原味再现了开关门、陷阱等地下防御工事和灶底、水井、碾盘等地道洞口,汇集珍贵实物图片的展厅和“小讲解员”的英雄故事,带给游客心潮澎湃的红色体验。

药王谷景区

药王谷话养生

太行药王谷素有“北方小终南山”之称,自然风光逶迤奇特、人文景观别具一格,人造天河绕山而过,药王古庙遗世独立,另新建中华群英洞、中医药科普馆、中草药阳光种植园等体验区、休闲区,使之成为集观光、养生、体验为一体的康养小镇。节日期间,药王谷景区还将举办民俗文化节、美食文化节等盛大活动,让游客远离都市烦嚣,畅快感受身心修复的乐趣。

合信.老道泉湿地公园

近湿地亲自然

今年以来,分布于各乡镇的11个生态湿地公园相继建成,集体亮相,成为吸引游客的主力军。公园内渠水纵横,湖泊成域,青翠碧绿,生机盎然,深入其中,树木弄娇,花草含情。数十种国家一级、二级动植物在此安身立命、繁衍生息。呐喊喷泉、亲子沙滩、游船码头,使游客过足了亲水、近水、戏水的瘾。五一小长假期间,合信·老道泉等生态湿地公园等以日均接待游客2万人的成绩单,成为新晋网红。国庆黄金周,盛装打扮的11处湿地公园,将再次掀起游人如织的小高潮。

何必舍近求远?何必跻身人海?六道大餐、七大主题将解锁你国庆出游的种种攻略,满足你放松休闲的款款心思。快带上父母带上娃,到峰峰感受妥妥的小幸福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