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鸡泽县农村公路实施全域市场化专业养护

2019-10-12 15:2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慕丽云、田波)近日,随着鸡泽县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政府购买合同的签订,全县496公里农村公路及50座农村公路桥梁已全部实现市场化专业养护。这是该县为强化农村公路日常管养,促进农村公路养护实现市场化、专业化和社会化的一项新的运行模式。

该县专业化养护工作共分两个阶段实施完成,第一阶段由鸡泽县原农工委于2017年11月份签订政府购买服务合同,将全县农村公路216公里过村路段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市场化专业养护;第二阶段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于2019年10月份与第三方专业养护公司签订政府购买服务合同,对剩余的280公里村外路段及50座农村公路桥梁实施专业化养护。至此全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实现了定额核算,合同管理,计量支付的全域专业化养护运营模式。

为确保专业化养护工作真正按标准落到实处,养护工作更加公开、透明,鸡泽县制定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检查、养护质量评定、养护管理奖惩等养护考评办法。并引入公开养护计划和管理资金、公开养护任务和招投标情况、公开养护质量和监督电话三公开制度,同时在全县各乡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所成立农村公路养护评分小组,每季度进行评分,对年度养护质量好的,优先续签合同,对年度养护任务完成不合格的,核减服务费用或解除合同重新招标确定新公司,以确保养护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