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阳光公益律师团走进磁县职教中心开展公益法治宣讲

2019-10-13 14:4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人身伤害事故,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10月12日下午,磁县职教中心特邀邯郸阳光公益律师团为全校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传递法治力量.沐浴法治阳光”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阳光公益中心主任李水全、支部书记赵文元、执行主任毛志江等一行六人参加了法治教育讲座。会议由磁县职教中心副校长谢志军主持,法治教育讲座由阳光公益中心执行主任毛志江主讲。职教中心近3000名师生参加了法治教育讲座。

毛志江律师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有关问题”等,讲述校园里的抢劫、绑架、打架流血、校园欺凌等触目惊心的案例,解读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的性质、类型及犯罪手段,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告诫学生要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讲座中,还结合学生的心智和行为能力,详细讲解了学生应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毛志江律师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告诫同学们:“法律是无情的,必须引以为戒,千万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因为一件小事走上犯罪的道路。”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不要受社会上的不良影响,不要走上犯罪的道路。

最后,谢志军副校长做了总结,从各类安全的注意事项、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发生问题处理的办法等方面做了讲话,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守规则意识、卫生意识、注重仪容仪表,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心态,崇德尚技,学技能,养德能。这次法治讲座活动,针对性强,时效性高,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法治观念,而且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推动作用。

法律教育讲座结束后,阳光公益律师团还与职教中心领导和教职工代表举行座谈会,针对学校管理、校园侵权处理、学生保险及教职工社保等法律问题进行“法治体检”,阳光公益律师团现场把脉,针对职教中心管理存在的法律风险提出了具体的法律意见。邯郸阳光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受到职教中心的热烈欢迎,职教中心副校长谢志军表示,希望阳光公益律师团能够经常性的到学校对学生开展法治教育。

“春雨计划”是阳光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重要内容,主要内容:专注于太行山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未成年人等群体,开通山区留守儿童法律援助热线、接待处和绿色通道,结合农村法治宣传、法治进校区等活动,做好涉及未成年人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阳光公益律师团队深入武安、涉县、磁县、峰峰等太行山区初中、高中等学校,给上万名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宣讲内容包含“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欺凌”“校园安全”等内容,教育学生从小养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