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在大名举办

2019-10-19 17: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91019172850_副本.jpg

10月19日,第十三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在大名县举办。图为比赛现场。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由中国围棋协会、大名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围棋协会、西安市围棋协会、大名县教育体育局承办的“五得利”杯第十三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在邯郸市大名县拉开帷幕。

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是一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全国各历史文化名城之间围棋文化交往、传播推广棋类运动的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开办12届。

微信图片_20191019172859_副本.jpg

10月19日,第十三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在大名县举办。图为比赛现场。记者乔宾娟摄

本次活动邀请到围棋国手刘小光、中国象棋女子特级大师胡明、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刘殿中、李来群等多位棋坛大咖。来自北京、上海、天津、西安、石家庄等36座历史文化名城的37支代表队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赛事日期为19日—21日,将举办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参观考察当地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和文化小镇、中国名家“围棋与书法”笔会、各方棋友手谈联谊等活动。

大名历史悠久,是著名的河朔古邑,唐宋明清重镇。近年来,大名县弘扬传统文化,成立大名棋院,开展围棋进小学活动,在黄金堤乡创建了围棋特色学校,打造以围棋为元素的特色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