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建行“善心慧思”让扶贫增添一丝温暖

2019-10-23 14: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近日,“善心慧思,关爱成长”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扶贫捐赠活动在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博瑞小学隆重举行,为贫困村孩子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省分行党群工作部梁倩、机关团委书记王杨、办公室业务经理黄琳、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楚志刚、纪委办张鹏举,邯郸分行高级专员王永慧、综合管理部经理殷越岭、青年志愿者,大马村乡党委、二马村党支部村委会代表以及邯郸电视台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条红领巾,寄托感恩情。”少先队员们为各位代表系上红领巾并敬礼,庄重而温情。省分行团委书记梁倩解读河北省教育扶贫长效机制及教育基金成立情况,鼓励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邯郸分行高级专员王永慧讲话,她表示,将不断丰富扶贫内容,创新扶贫措施,关注扶贫村儿童,用好用活“慧思图书室”,真正让阅读点亮孩子们的梦想,更让文化扶贫照亮未来的扶贫路。博瑞小学校长王政国主持活动并讲话,感谢建行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号召广大同学热爱图书,好好阅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回馈建行各位领导的殷切期盼。代表们为博瑞小学“慧思图书室”揭牌,并现场向学生赠送书籍。

为了优化贫困村金融环境,丰富孩子们金融知识,邯郸分行员工班晶晶为大家讲解了反假币、反诈骗知识。邯郸分行驻村工作队成员赵耀为大家讲书法课。他利用自身特长,将书法培训送到博瑞小学课堂,已经推荐多名学生参加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书法比赛,6名同学获得全国硬笔书法比赛奖项,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活动中,省分行检查组现场检查扶贫资料,听取了殷越岭经理、驻村人员扶贫情况汇报,了解扶贫捐赠资金使用情况。随后参观了建行裕农通服务点,实地到扶贫微工厂进行调研,与村民进行详细交谈。青年志愿者来到二马村广场,设置宣传台,向广大村民宣传金融知识。

多年来,建行邯郸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选派优秀员工成立驻村工作队,精准对接贫困户需求,多管齐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先扶智,“慧思图书室”已落户博瑞小学,爱心温暖了整个二马村。希望贫困村儿童在书籍的陪伴中茁壮成长,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