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辖内金融机构切实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见质见效

2019-10-23 15: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丽娜近年来,邯郸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扎实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服务实体经济中心工作大局,立足实际开展金融服务创新、产品创新,积极推广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主动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题。

银行业不断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障机制建设。邯郸银行制定《邯郸银行授信业务担保管理办法(试行)》,主动将可转让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列入了可质押的权力清单,积极拓展市场空间。邢台银行在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上线的同时,主动研发“科贷通”科技企业贷、科技成果贷和科研人员创业贷等金融产品,为进一步丰富地方融资供给和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首贷”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着力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建设。联合市知识产权局与100余家国家、省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召开全市重点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座谈会,统一编制《专利权质押贷款简明手册》,积极宣传专利质押贷款创新业务品种,借助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和专利权质押为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有力地促进了邯郸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