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丛台区“三学”推广学习使用“学习强国”

2019-10-31 15:3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10月27日,丛台区窦庄社区第十五届“邻里节”上,“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张素芳笑开了花,“学了新知识,还获了奖,太高兴啦!”原来,今年的“邻里节”上,除了像往年一样颁发好婆媳、热心人等奖项外,还多了一项“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奖,张素芳等五人获奖,积分平均为8000多分。

窦庄社区实打实比着学、面对面带着学、一对一帮着学等方式进一步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实现了社区103名党员全部下载使用,并带动140余名群众主动下载学习。大家见面的口头语变成了“今天你学了没,你多少分了?”

实打实比着学。社区每天点名时、开会前,都会习惯性地比比积分,研究积分攻略,并分组现场挑战答题,比速度,比数量,比积分。窦庄社区书记窦金潮告诉笔者,“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在窦庄很流行,从开始的被动加入到现在的主动学习,由过去的党员学变成现在的党员群众一起学,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面对面带着学。一年一度的“邻里节”是窦庄社区重大的节日,当天,全社区2700余名居民走到广场,用合唱、独奏、歌舞等方式表达心中的喜悦。社区紧紧抓住这个机会,在节目间隙向大家讲解“学习强国”平台的优势,告诉居民平台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平台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居民,当场30余名居民下载安装了“学习强国”app。活动中还为“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进行了颁奖,鼓励更多的人学习使用。

一对一帮着学。70多岁的退休居民张素芳是一个普通的群众,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是受了老伴的影响。张素芳的老伴是一名党员,自从加入了社区学习群,每天都学习并答题,她好奇,注册学习强国后也入了迷。“里面新闻、历史啥都有,有时候没时间按里看《新闻联播》,从学习强国平台就方便多了,想啥时候看啥时候看!”每天老两口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老伴说,“习惯了,每天看看,出门旅游路上也得赶紧翻翻!现在要是一天不看,就会觉得少啥!”像张素芳这样的还有很多,在党员的带领下,许多居民主动加入进来,每天学习使用。群众窦强说:“从学习强国上学习了很多知识,像森林、海上救援电话啥的以前都不知道,现在通过答题都记住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他知道了中国旅游日是5月19日,他发现在这一天全国很多景区都免费旅游,也是在这一天,他带着家人去了山西壶口瀑布,免费旅游了一天。

韩志英是社区的一名物业人员,她说,“除了学习涨知识外,学习强国平台对生活也很有帮助。”她最爱学习强国的“每日名胜”。“里面有过去城市与现在城市的对比,以前对城市只是有一个印象,通过平台很直观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为新中国的变化自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