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2019“美丽复兴”健康行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9-11-02 18:2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志宏)11月2日,2019年邯郸市美丽复兴健康行“保利杯”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比赛在复兴区康湖生态片区森林公园激情开跑。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长跑爱好者们共计千余人相聚复兴,一路挥洒汗水,共同感受邯西生态区的魅力风采。

本次赛事是由市体育局、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复兴区委区政府主办。早上7点,位于复兴区康庄乡康庄中心小学西侧空地上已经聚集了很多马拉松爱好者,从这里将环绕康湖森林公园形成环形跑道。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舞动的旋律,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马拉松爱好者们进行着赛前热身运动。

此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上午8点半,随着鸣枪发令马拉松正式开跑,千余名跑友共同感受体育带来的激情与欢乐,用力量、速度和毅力演绎出精彩篇章。奔跑同时,大家感受美丽的康湖森林公园美景,一起领略幸福复兴的巨大变化,欣赏“邯西生态区”的美丽画卷。

笔者在沿线看到,康湖森林公园的“百里森林观光大道”上喷绘了彩色步行道,适合举办健步走、自行车赛、马拉松等各种赛事。沿途大赛组委会设置了8个点位的补给站和医疗点,弯道处标有指示牌,让参赛者享受贴心无忧跑步。比赛中志愿者们贴心服务,热情为跑者们加油助威。跑道上选手们更是你争我赶, 来自市公安局的林士辉获得了迷你马拉松第一名。来自邯郸学院体育系的伊国涛在半程马拉松赛中获得第一名。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获得女子第7名选手郑亚芹今年已经69岁了,她成为大家的“偶像”。郑亚芹告诉笔者,她坚持长跑锻炼已经19年了,跑步让她拥有健康的体魄,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周末,在森林公园里跑步,一路感受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观,心情非常舒畅。

近年来,复兴区大力实施“工业立区、商贸活区、文化兴区、生态靓区”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唱响了“经济强区、幸福复兴”的主旋律。如今,位于该区的邯西生态区处处皆绿,园博会建设日新月异,康湖森林公园移步换景,沁河郊野公园风景如画,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受到省、市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