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无人"电力大厅效率高 可享受"刷脸"服务

2019-11-05 03:25:29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无人”电力大厅效率高 且可享受“刷脸”服务

新华社石家庄11月4日电(记者赵鸿宇)用身份证在智能引导台一扫,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后,屏幕会自动显示办事人当前位置和需要到达的位置,同时客户的信息及需求会发送至对应的自助机器上……这是记者在河北省邯郸市“无人”电力大厅看到的一幕。

营业厅工作人员郑佳楠说,这位客户由于是“无人”大厅建成后第一次到来,所以要刷身份证,从第二次开始,就可以享受“刷脸”服务,依靠人脸识别、画面引导、语音交互等完成需要办理的业务。同时,他们在所有设备上设置了一键呼叫功能,凡有操作不清楚的地方,可点此进行呼叫,工作人员会及时赶到客户身边。

来此办业务的周大爷说,他今年67岁,因为不太懂互联网,不敢使用手机软件缴费,之前每次来这里交电费,虽然过程很快,但有时排队需要半个多小时。现在这里由人工换成了机器,不用排队,加上有工作人员专门讲解,他感觉下次再过来就可以单独操作了。

郑佳楠说,之前供电营业厅超过86%的业务是缴费、更名、新装电表,基于此,他们在“无人”电力大厅内配备了多台自助业务办理机,这些设备的启动“解放”了5名工作人员,她们现在可以在新能源、新零售等增值业务方面给客户更好的服务。

在这个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无人”电力大厅后,还有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后台办公区,这里主要是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客户,同时在接到大厅中的呼叫信息时,工作人员会前去进行帮助。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