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员“评星定级”让 “星”光闪耀

2019-11-05 17: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吴梦开)近日,磁县西小屋村微信矩阵群里非常热闹,村民王文龙的一首即兴小诗受到大家的纷纷点赞和认同:我乡书记到我村,号召党员当先进,门前挂牌拍评星级,自身要当带头人……是什么样的事引发了王文龙的赞叹?这一切源于磁县时村营乡开展的党员评星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中,磁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五带头、双联户”晾晒评星比奉献活动,引领党员践行“党员亮身份、服务当先锋”的承诺,增强党员意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陈军是磁县时村营乡西小屋村一名党员,这次党员评星活动,他荣获四星党员称号。趁着天气晴好,陈军又到老党员家中帮忙晾晒秋收的玉米,由于孩子不在家,十几亩地老人一人打理有些吃力,陈军只要有时间就帮助一起打理。

陈军还到各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帮助群众克服难关。村民朱明堂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不能自理,家中孩子年幼,只有朱明堂一人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家庭比较困难。陈军为他申请办理低保,平时还多次到家中帮助照顾病人和孩子,也正是朱军这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磁县西小屋村党支部书记韩志国同样也获得四星党员称号,他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村民白浩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残疾,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无劳动力,常年无经济收入,韩志国积极为他申请低保,将他家中危房进行改造。白浩明平时爱好写作,韩志国积极鼓励他,并多次奔波,为他争取一份工作,目前,白浩明已经脱贫。

在磁县时村营乡,像陈军、韩志国一样获得星级党员称号的还有很多,各村党员评星工作采用无记名票决制,党员认真填写评星票,现场公开唱票记票,当场填写结果报告单,全程公开透明、过程严谨规范,参照支部换届的标准,从党员中推选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监督,全乡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参评率达到98.3%,除个别常年在外务工、常年有病卧床不起的党员以外,参会率达到75%。

当前,磁县“五带头、双联户”晾晒评星比奉献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各村党员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到为群众服务和支持村里的工作上来,看望困难群众、义务劳动清扫垃圾、整治村庄环境、帮助群众,帮助清理劣质散煤等,党员的工作热情充分激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