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9-11-12 09:0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永泰)近日,邯郸市委统战部组织6个民主党派分别对口6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查实情、找问题、提建议,助力贫困县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各民主党派组织党派成员分小组赴村入户调查走访,详细了解入户家庭人口、土地、就业、上学、医疗等情况,重点检查“两不愁三保障”完成情况,监督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通过调研走访,与扶贫部门及相关部门座谈沟通,监督回馈。近年来,6个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项调研35次,涉及6个县(市、区)、45个村,举办协商、座谈、培训、答复反馈等会议86次,113条意见建议被当地党委、政府采纳。

在开展民主监督的同时,邯郸市各民主党派注意发挥党派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坚持监督与帮扶并举。九三学社在对馆陶县的考察调研中,把民主监督和医疗服务相结合,组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开展民主监督,重点检查扶贫攻坚中的问题;第二小组以医疗专家为主,入村开展医疗帮扶和救助。民革市委在其对口的大名县调研时发现大蒜滞销,动员全市民革党员购买爱心蒜,并通过党派省委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广大农户销售滞销大蒜60余万公斤。各民主党派在监督帮扶活动中,还同步开展培训、义诊等活动,累计捐资捐物折合5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