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建行邯郸分行多举措服务地方经济

2019-11-13 10: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行邯郸分行成功举办首届“建行家装节”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今年以来,建行邯郸分行党建引领,注重市场提升,实施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持续提升“三个能力”,以新金融履践新使命,实现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双提升。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基本导向,加大信贷投放支持。该行按照上级行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的要求,扎扎实实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实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功能选择,和以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多功能建设形式,支持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建设工程,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先后为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国际物流、邯矿集团给予30.2亿元资金支持。不断加大对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让“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建设银行”成为了社会大众心目中建设银行最真实的写照。推进民工惠联动发展,以建筑业、采矿业类客户为切入点,成功投放1095万元,惠及农民工3350人次,保障了农民工足额、及时拿到工资。夯实“要买房找建行”品牌,大力发展个人住房信贷,主动上门服务,今年前9个月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9.3亿元,帮助8343户百姓圆了住房梦。创新国际化产品应用提供金融支持与便利。积极与外汇管理、海关等部门沟通对接,创新推出“进出口资金池”“融信通”“跨境退税贷”等线上线下产品,满足了外贸企业各项交易活动,到目前累计投放41.95亿元。服务社会民生,为7家医院开展银医通业务,帮助邯郸学院上线校园一卡通项目,方便百姓生活。

宣传金融知识。

以移动互联为平台,发展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开放金融共享平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依托“圈链平台”模式,借助新兴科技,深挖数据,批量精准获客,全力服务小微、双创、涉农、扶贫、消费等领域,推动抵押快贷、云税贷等业务发展。截至9月底,共为2161户小微企业提供了10.3亿元信贷支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利用“惠懂你”秒批秒贷、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等特点,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流程简单快捷,效率比传统产品大大提高,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小微企业主们的追捧。发展住房租赁,为“安居”提供创新方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有关精神,挂牌CCB建融家园品牌社区2家,“建融家园”平台新增社会化房源17.8万套,注册个人用户13.4万人,全面打造“要租房找建行”新品牌。发展金融科技,为“共享”搭建开放平台。组建11个“金融科技团队”,整合系统资源,为1079个客户上线党群、公益教育、安心养老、善行宗教等综合平台10类,以科技的力量破解民生服务难题。

实施普惠金融战略,发展消费金融。大力发展信用卡业务,满足客户日益多元综合的消费金融需求,打造客户家庭消费“第一钱包”。搭建新一代精准营销平台,内抓数据,外拓市场,做大做强客户规模,今年前9个月累计发放贷记卡72万张,成为当地发卡量最大的银行。发展城乡居民购车分期、装修分期、分期通、账单分期等消费金融,积极开展“建行家装节”“购车满减”“一元购”等活动,受到广大客户的热烈欢迎。做强商户消费金融平台搭建。紧盯地方专业市场,驻点营销,商户总量达到30304户。发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加大民生支付场景建设,为邯郸城区、涉县、永年、峰峰等辖区1100余辆出租车办理聚合支付业务,支持龙支付、银联二维码乘车便捷支付。率先同业推出停车场无感支付,车主停车收费更加便捷。加强移动支付智慧菜市场建设,目前已拓展18个,并实现主城区水电气暖交通罚款等便民缴费项目手机银行全覆盖。

指导“劳动者港湾”APP应用。

完善服务设施,全面开放劳动者港湾。在全系统网点设立“劳动者港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劳动者提供“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根据网点实际情况,分类提供了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卫生间等公众化服务设施和雨具、急救箱、轮椅、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到目前已对外开放卫生间54个,累计提供服务31000余人次。其中,户外劳动者7500余人次,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3300余人次。开展关爱活动。组织建行志愿者五一劳动节期间走进出租车公司、环卫局、快递公司、美团外卖等单位,为劳动者送帽子、送清凉。立足网点,邀请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辛勤工作的户外劳动者到港湾休息,享受茶饮等贴心服务。积极推广“劳动者港湾”APP,注册用户数量超过3万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