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男童钢环戒指卡手 消防赶赴医院紧急救援

2019-11-15 18:3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丽莎、吕志恩) 11月11日20时49分, 邯郸广平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广平县县医院急诊室,有一个孩子戒指卡在中指摘不下来,孩子手指已经出现红肿,医生希望消防能够协助合力处置。

接警后,中队立刻赶至广平县医院急诊室,消防员看到一枚钢环死死地卡在男孩的中指上,经询问孩子的妈妈得知,小男孩今年12岁,在镇上买了一个钢环戒指戴在手上,可没想到摘不下来,他们在家想了各种办法,晚上只能带孩子来医院。由于被卡时间过长,男孩的手指肿胀程度较为严重,为了节省时间,中队迅速组织指战员进行施救。

消防指战员把一个小铲刀铁片小心翼翼地插进男孩的中指和戒指缝隙之间,然后用纱布护住男孩的手背,使用角磨机对戒指进行切割,消防指战员一边淋水降温,一边小心切割。虽然疼痛,但是男孩极为坚强,没有哭闹,给消防救助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经过15分钟的紧张处置,这枚钢环戒指被安全取下。

钢环摘下那一刻,家长揪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现场医生立即进行了查看,由于救助及时,男孩的中指没有大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