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累计发放公交“敬老卡”12.3万张

2019-11-16 21: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珊珊)从邯郸市公交公司获悉,截至11月12日,该公司共发行公交“敬老卡”12.3万张。其中,今年7月1日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政策后,办理“敬老卡”5.04万张;累计刷卡687.6人次,平均日增 2.5万人次,较2018年同期刷卡量增加322.3万人次,同期比增长87%。

据了解,自2005年4月1日起,邯郸市就开始实行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如今这项民生工程已持续14年之久,惠及7万余名老年人。今年7月1日实施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政策,相较过去70岁年龄门槛有所降低,且申办“敬老卡”的条件,也从过去户籍所在地要求为市主城区环路以内,扩大为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冀南新区等5区,符合条件的受益人数比以往大幅增加。

据公交公司副总经理靖海军介绍,从数据上看,65岁免费乘公交政策颇受市民拥护,老年乘客客流量的增大也为公交公司带来乘车压力,公交公司变压力为动力,在当时居高不下的办卡热潮下,出台诸多举措,确保所有工作在安全顺利的态势下有序进行。“7月1日,我们抽调了200余人,分成多个小组,开设七处网点、九个窗口办理‘敬老卡’,大大减少了老年人的排队等候时间。由于办卡人数多,我们采取轮班作业,白天办卡,夜晚连夜将收集资料用户的卡制作完成,24小时不间断工作。”

不仅如此,由于乘车老人增多,公交公司启动了“公交志愿者”方案,所有管理人员上站点、站高峰,搀扶老人上下车,帮公交车长疏导乘客客流,确保安全乘车。据悉,此项举措为长效机制,在每天高峰时段进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