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磁县最美刑警王飞:十年磨一剑 热血铸警魂

2019-11-25 15:3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建华、沃倩倩)他把刑警工作当事业,在这平凡而惊险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破获刑事案件500余起,当年的同事大部分都离开了刑事警察岗位,而他,仍然一如往昔、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诠释着公安民警的忠诚本色和顽强作风,以不忘初心的赤诚数十年如一日地驻扎在刑侦第一线,他,就是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关刑警队民警王飞。

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选择了刑警职业就等于选择了危险,就要时刻准备着流血牺牲,王飞身上就有这股血性和韧劲,无论大案小案他总是冲锋在前,危险面前不退缩,面对凶犯,哪怕是亮闪闪的刀锋,黑洞洞的枪口他也毫不犹豫地冲上去。2016年12月22日凌晨磁县观台镇二街村发生一起入室持枪抢劫杀人案件,受害人一死两伤,凶手畏罪潜逃。案件发生后,一时间引起当地群众恐慌,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王飞和战友顶着压力,不眠不休经过两天两夜的侦查,成功锁定两名嫌疑人。12月25日凌晨1时许,得知其中一名嫌疑人正藏匿在磁县观台镇二街村其家中。由于犯罪嫌疑人十分凶残,并且持有刀具、钢珠手枪等危险杀伤器械,抓捕工作异常凶险。王飞主动请战,深夜与战友,荷枪实弹前往抓捕。王飞与战友们通过架设的梯子进入嫌疑人院中。嫌疑人听见院子里有动静,手里就拿上了凶器,与前来进行抓捕的王飞和战友们对峙,持刀不停的挥舞,情绪激动的叫嚣:“来一个,我杀一个!不怕死的就上来!”随后持匕首朝王飞冲了过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王飞不顾生命危险向凶手冲了过去,果断上前将其擒获。当日凌晨3时许,按照专案组统一安排,对另一名嫌疑人进行抓捕,得知嫌疑人正藏匿在家中,在明知嫌疑人持有枪支,且对屋内地形不熟悉的情况下,王飞与战友摸黑前行,王飞第一个冲入屋内,持枪正指嫌疑人太阳穴,嫌疑人当场被抓获。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组织既然把任务交给我,就是对我的信任。”怀着一颗初心,王飞坚定前行。2018年暑期王飞服从组织安排,到秦皇岛参加暑期安保,这一走就是两个多月,母亲摔伤了腿,髌骨骨折,还有年幼的儿子需要照顾,但他从未向组织提出过困难,圆满完成暑期安保工作,从秦皇岛回来后,没顾上休息,又全身心投入到9.02专案组工作中,这一上专案,就是一年,整日奔波在刑侦一线,打掉王某某涉黑案嫌疑人一百余人。

刑警也是普通人,同样渴望生活的七彩阳光。人生的天平上,一端是使命,另一端是亲情。但是,职业的重担会让这天平失衡:对妻子的承诺不能兑现,老朋友的聚会时常中途退场,难在老人膝前尽孝,对孩子的许愿成了空话…… “战时不惜命,平时难顾家”,是对王飞的真实写照,柔弱的妻子包揽了生活中所有的重担,照顾年幼的儿子,还有王飞年迈的父母,妻子常常开玩笑地说:“别人都说神龙见首不见尾,王飞是不见首也不见尾”。通情达理的妻子从未抱怨过,就是这样淡淡的一句玩笑话,面对案件,王飞不抛弃,不放弃;面对家人,王飞满心愧疚。

铁肩担道义,热血铸警魂。王飞始终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贯穿于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以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警十年来,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邯郸市公安局、磁县人民政府授予嘉奖,这些荣誉王飞当之无愧。

从警10年了,王飞说:“我的每一步成长都与我的领导、同事的帮助分不开,与我的家人默默支持与奉献分不开,我不在乎头上的光环,只要求自己在刑警岗位的每一天,都不辱人民警察这份光荣的使命,对得起头顶的警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