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行政审批局优质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11-28 19:2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张志佳)“您正在办理或已经办理过以下哪方面业务?您准备的资料不齐全时是否被一次告知需补充的资料……”

日前,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和群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魏县政务服务大厅向群众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广泛征集社会公众意见建议,汇聚民声民智,共同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郭清莉介绍,为提升政务服务大厅 “第一窗口”形象,解决群众反映“办事难、办事繁、办事贵”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办事大厅“硬环境”和“软实力”,该局在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免费提供复印、照相等服务,年节省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近70万元。在政务服务大厅打造休闲等候区,增设沙发、手机自助免费充电站、无线WiFi、饮水机、阅报架、老花镜、轮椅等便民设施。设立志愿服务岗,提供业务咨询、表格填写等诸项服务。设置“局长面对面” 服务窗口,局领导轮流在一线解决问题,平均每天接待群众100余人次,已累计处理问题8000余人次。

针对企业反映“审批环节多、部门来回跑、审批时限长”等问题,该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章审批、一次办结”的审批服务模式,对项目投资类审批时限和各类申请材料进行压减。落实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和项目服务全程代办 “两个代办”制度,设立重大项目“直通车”,安排专班专人全程服务重大项目,今年已帮办70余家企业落户魏县。探索建立项目“预审联审、协商会审”机制,多部门协调联动,在项目落地前,对产业政策、环保政策、节能政策、投资强度、用地规划、税收贡献率等进行预审联审,在审批过程中集中协商会审,不让项目业主多跑腿,有效压减项目审批时间。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推出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同时,以智能化为抓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农村和社区以基层组织活动场所为依托,以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包村干部为骨干,组建村代办工作队伍,投入160余万元,为147个偏远村配备计算机、高拍仪等设备,建设村级(社区)便民服务站,依托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证照登记、城乡低保、计生服务、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事项下放至基层办理,做到一般事项不出村、出村有代办、代办不收费。利用魏县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开通服务指引和材料预审等功能,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使用手机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安装配备自助服务一体机、自助复印服务终端机、证照通终端机等智能化设备,企业和群众只需持有效证件登录,填写电子表格,上传材料,即可办理相关许可事项,打造“一网通办”智慧大厅,各项审批服务更便捷、更畅通、更智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