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成安今年完成造林1.85万亩

2019-12-17 09: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绍鹏、武成军)今年以来,成安县持续推进“绿美成安”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1.8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6.85%,较去年提高2.56个百分点。

该县重点实施了村庄绿化、廊道绿化、河渠绿化等工程,全力开展交通干线廊道增绿拓宽,所有新修县道乡道均按“一路两沟四行树”标准绿化;重点抓好环村林建设,突出成方连片、规模造林,每个村建设不低于3行树的环村林闭合圈;实施水系绿化,全县境内所有河渠两侧打造每侧100米的林带。

创新造林机制。以市场化运作为主,坚持“谁种树谁所有,谁所有谁管护”的原则,明确绿化权属,村庄绿化、水系绿化、坑塘绿化及所有新修县、乡道路绿化全部通过竞拍、大户承包等方式实施,租地、挖坑、购苗、栽植、管护等全部由造林公司投资经营,激发社会造林主体积极性和主动性。

严格督导考核。该县成立了5个督导组,对施工进度、质量、成效等全程督导检查,加强跟踪督办。同时采取现场观摩、专项评比、综合排队等工作方法,根据栽植量、精品量、成活率等指标,对各乡镇、工业区造林绿化实行奖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